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燕窝价格或再降 毛驴原料不够用

  • 发布时间:2015-12-05 06:33: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冬季进补

  天寒大降温 滋补急升温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天寒大降温,滋补急升温。记者获悉,广东盏王制药签下6亿元马来西亚燕窝进口大单,为近年来最大单,其介绍,市场回暖加上进口制度、渠道落实,三个月内燕窝价有望再降15%。无独有偶,记者从阿胶龙头企业东阿阿胶获悉,目前阿胶产业未来千亿规模可期,而养驴则成了当务之急。

  燕窝价或再降15%

  “和去年同期相比,近期燕窝销售增加了两成左右,市场正在回暖。”广东盏王制药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目前市面销售散买与团购燕窝比例大约在6:4左右,36元/克的价位占主流。“相关进口制度、渠道的完善落实,或可能短期内就实现销售终端价格下降,降幅大概在15%左右。” 盏王制药方面透露。

  记者了解得知,部分微信朋友圈仍存在销售进口燕窝现象。行业观察人士提醒,不要选择代购渠道购买燕窝,此来路属于非法。自2012年1月份开始,我国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就明令禁止燕窝入境。包括即食燕窝产品如糖水燕窝、燕窝罐头等以及其他形式燕窝。

  阿胶千亿规模可期

  “市场对阿胶需求不断上涨,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入场角逐。目前全国阿胶生产企业达数百家,仅山东省就有200多家。”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日前表示,行业规模急剧扩张,既为生产企业带来经济效益,也会导致驴皮原料短缺等问题。

  “目前中国阿胶产业的总体规模在200亿元以上,未来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及大众保健意识增强,产业过千亿元规模可期。”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日前透露,2000年就已出现驴皮资源紧缺,阿胶在滋补市场日益红火,毛驴却越来越少,使得驴皮价不断飙升。15年前,每张驴皮价格20多元,2013年每张驴皮已飙升至600元左右,今年更是涨到1500元。

  驴皮价格变化

  2000年,每张驴皮价格20多元。

  2013年每张驴皮约600元左右。

  2015年涨到15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