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奇艺龚宇:中国视频付费市场将全面爆发

  • 发布时间:2015-12-04 21: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2月4日消息(记者冯孔) 昨日,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在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上公布,爱奇艺VIP会员数已于12月1日正式突破1000万。龚宇表示,随着中国网络视频的逐渐成熟,内容逐渐优化,中国视频付费市场将迎来全面爆发。

  《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17%的用户有过付费看视频的经历,比上个年度增加45.3%。

  龚宇认为,得益于2015年来,网络视频用户基数的稳步增长,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对盗版盗链打击力度的加大,以及大量的网络热播剧的出现,网络视频用户付费市场从之前的量变积累,正在向质变阶段转化。

  “以爱奇艺为例,爱奇艺会员2011年上线到今年6月份,用了4年的时间发展了第一个500万,而从500万到1000万,却只用了五个半月。”龚宇说。

   视频网站不是“两头拿钱” 收费需做到物有所值

  龚宇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指出,网上有一些调侃或者吐槽的声音,说视频网站一是拿了广告商的钱,二是付费之后便可以跳过广告,又拿了网友的钱,是“两头拿钱”,这种说法是片面的。

  “中国有句老话,叫物有所值。只要你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是有价值的,那收费是理所应当的,对于收费者来讲也是水到渠成。而且目前来看,整个行业还是在亏损,所以另一个角度说,也是视频网站在投资培育付费市场,给用户做补贴。”龚宇说。

  龚宇指出,付费市场的发展,必然会对广告商业模式产生影响,甚至会冲击广告的收入,但从总体收益来看是有利的。

  “用户收费模式诞生以后,可以把剧的单集成本投入加大,收费剧每集都接近电影的制作水平,用户的体验会更好,整体的收入就会更高。而靠广告的模式永远不可能实现的”龚宇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