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大柑橘深加工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陈世琴、张雯)11月23日,由天人果汁集团投资的宜都市37万吨级柑橘交易市场及深加工项目正式开工,年柑橘交易量将达25万吨,深加工项目达12万吨,规模居全国首位。

  项目总投资3.8亿元,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新建占地140亩的现代化柑橘深加工厂,建设NFC橙汁、香精油和皮渣饲料等7条深加工生产线,并配套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宜昌7个县市区被农业部列为长江流域优势柑橘产业带。2014年宜昌柑橘总产306万吨,其中鲜果销售286万吨,初级销售占93%,产业附加值低,柑橘产业增值成发展瓶颈。

  该项目集成应用国际上先进的柑橘综合利用深加工全产业链技术,从鲜果销售到NFC鲜榨果汁、柑橘浓缩汁、柑橘果糖、柑橘精油、皮渣蛋白饲料等方面,促进农产品从初级销售到精深加工的转型,为果农增收。

  天人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猕猴桃果汁生产企业。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产品将推向国际市场。这预示着,宜昌柑橘产品将打开欧美市场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