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南加州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超群 郭爽 薛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洛杉矶12月3日电(记者张超群 郭爽 薛颖)美国南加州民众3日举行悼念活动,为南加州枪击事件遇难者祈祷,同时呼吁政府加强枪支管制。

  当天傍晚,在枪击事件发生地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近2000民众聚集在圣曼努埃尔体育场,参加烛光悼念活动。“这实在是令人悲伤的恐怖经历,”参加悼念活动的伯尼斯·卡布莱拉边流泪边对记者说。

  在南加州奇诺市一座清真寺参加悼念活动的穆斯林莫扬·乌迪·哈尔吉说:“我们借此表达对死者的悼念,表达我们的悲伤。我们能够感受到受害者家属心中的伤痛,我们的心和他们在一起。”

  当天,美国一些民众还通过推特、脸书等社交网站为遇难者祈祷。

  此次枪击事件也再度引发美国民众要求加强枪支管制的呼声。南加州音乐教师坎德斯·米歇尔说:“人们能够如此容易地获得那么多枪支弹药,这太糟糕了,实行更严格的枪支管制对美国社会很重要。”

  2日,圣贝纳迪诺市一所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遇难、21人受伤,两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