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住房保障货币补贴将挑大梁 已筹公租房5131套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08: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雅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胜凯带领有关人员到12345接听来电。记者了解到,济南将逐渐减少公租房建设,货币化安置将逐渐成主要保障方式。

  今年济南通过订购、转化等方式筹集房源,完成年度开工任务,还对消化市场存量商品房、转化原有剩余安置房起到积极作用。截至今年10月底,济南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新开工(筹集)公租房5131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3071套,新增114户租赁住房补贴申请家庭的审核工作。

  明年是否还会有公租房的申请机会呢?济南市房管局副局长李胜伟表示,目前还不好确定。但今后会逐渐减少公租房建设数量,“以后会减少像以前一样大规模的公租房项目,而是通过给有需求市民发放租房补贴的方式,让他们能够既享受到保障,又住上离自己生活区域更近的房子。”

  济南将对原租赁住房补贴政策进行调整,鼓励符合条件的家庭通过房产租赁市场承租住房,并进一步提高租赁住房补贴的标准和比重。

  此外,在全市历史遗留无证房产发证方面,济南目前共解决无证房产项目17个,共计104幢楼;完成房屋登记7918套。 (记者 刘雅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