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军队将对女性开放所有作战任务 奥巴马大赞

  • 发布时间:2015-12-04 14: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3日宣布,军队将对女性开放所有作战任务,包括参与前线作战。总统奥巴马称赞这项改革能“使我国军队更壮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形容这项措施是“重大进展”,“将会让我军更强大”。他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军队将从更广大的人才库中选才,能符合高规定标准的女性将有新的服役机会。”

  卡特则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她们将获准开坦车、发射迫击炮并率领步兵作战,她们能担任陆军游骑兵、绿扁帽部队、海军海豹部队陆战队步兵、空军伞兵,以及所有先前只对男性开放的职务。”

  据悉,卡特表示,所有符合标准的男女都应能够从军。他的命令对女性开放了军中最后1成的职务。

  卡特指出,平均而言,男女体能有别,军队必须依能力而非性别分派任务和工作。他说这可能导致部分职务的女性人数较少。

  他表示,机会平等不代表一些特殊职位的参与也相同。他也说作战效能仍是主要目标,而所有职位都不会设定女性额度。

  美军仅有陆战队希望不列入这项开放女性从事危险作战职务的变革,陆海空三军都已逐步开放所有职务给女性,只保留最危险的部分。

  国防高层表示,军队必须在4月1日前开始实施新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