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兴资源1元甩卖子公司神龙矿业 当初2亿购得该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34: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元就能买下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创兴资源的重大资产出售公告让投资者震惊。12月2日晚,创兴资源公告,因拍卖子公司神龙矿业无人应拍,将神龙矿业的拍卖底价从50万元调整为1元。

  创兴资源“迫不及待”想要甩卖的神龙矿业是一家身处湖南衡阳的铁矿公司,主要从事铁矿石采选和销售,成立于2005年,其创始控制人与当时的创兴资源实控人均为上海祖龙。2006年至2009年,创兴资源陆续收购其股权,最终以2亿元实际出资持有神龙矿业100%股权。

  而这一耗资2亿元收购的资产,却从未给创兴资源贡献任何利润。财务数据显示,神龙矿业自2006年被公司收购以来,一直持续亏损,合计亏损额高达5.59亿元。

  根据11月16日披露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今年6月底,神龙矿业总资产为8898万元,负债4.34亿元,净资产为-3.4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487.4%。

  这也使得即使1元创兴资源也要甩卖神龙矿业。创兴资源预计,如果剥离掉神龙矿业这一不良资产,从会计处理上,上市公司不用再做计提坏账准备,预计可确认神龙矿业的处置收益1.21亿元。(记者李春平)

创兴资源(6001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