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街将崛起新“西江新区”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36: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黄文生

  一条西江,从北向,横贯江门,西边是有“钻石岛”之称的荷塘、潮连两镇,与东面的滨江新区、北新区及江门市区北街相对,自从2013年以来,蓬江区政府就将荷塘、潮连两镇(街)临江地段作为“西江新区”进行开发,“西江新区”将与一江之隔的滨江新区形成联动,为两地房地产发展带来巨大影响;更为令人关注的是,碧桂园与越秀地产强强联手合作开发,在西江的南面筑起新的“西江新区” ——越秀·西江御府,该新区与江门旧市区、北新区及滨江新区相连接。新的“西江新区”位于江门北街,成为江门市区内唯一靠江边的新城区!

  西江北面:重点发展旅游、乐业、雅居

  西江北面的“西江新区”位于荷塘、潮连两镇(街),江门市蓬江区政府就荷塘、潮连两镇(街)临江地段作为“西江新区”进行开发,将与一江之隔的滨江新区形成联动,为两地房地产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潮连、荷塘镇地处江门、佛山及中山三市的交界处,“西江新区”规划范围包括荷塘镇西北部临西江地段和潮连街道北部临西江地段,东至中兴路,西至西江,南至潮荷大道,北至白滕桥,总面积11.74平方公里。西江新区提出打造“珠三角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滨水游乐中心、西江城市带中生态优越的商务休闲度假基地、江门富有侨乡特色的滨水宜居新区”的发展定位,有“旅游”、“乐业”、“雅居”三大功能。

  亮点:广中江高速在潮连设出入口

  正在建设的广中江高速在潮连镇设置有出入口,将大大提升潮连的区位优势。广中江高速预计在2016年底前全线通车,广中江高速开通以后,从潮连高速出口出来,经潮连大道和潮连大桥进入江门城区,而江门北新区和滨江新区的市民出行去广州、佛山和中山、珠海等地,经潮连大桥上高速也十分便利。

  四道彩虹将横跨西江

  据了解,目前江门市已在规划上预留了北新区发展大道连接潮连镇的过江大桥建设空间,以及江海区连海北路与潮连的过江大桥或过江隧道的建设空间。潮连镇未来将有四条大桥(隧道)与江门主城区和江海区连接,有两条大桥与荷塘及中山相接,交通十分便利。

  近年投巨资建民生设施

  位于“西江新区”的潮连镇,近年投入巨资对各公园及主要河流进行升级改造,位于潮连街道中心地段的潮连公园,占地约300亩,该公园充分利用该处山地、水塘等自然环境优势,内置石景、水景、观鱼台、观景台、植物区等景观。园内还设有休憩坐椅、健身器械及600多米登山路径连接侨乐小公园,方便市民休闲、健身。除该公园外,潮连镇高标准建成环岛绿道、体育馆、文化体育广场等一批民生设施。

  西江南岸:将成依水宜居新城

  在江门市政府牵头打造下,西江南岸一个全新的板块——西江板块将强势崛起,同时意味着江门又一个经济重心区域诞生,该新区与江门旧市区、北新区及滨江新区相连接。新的“西江新区”位于江门北街。

  据了解,江门市政府重点规划的西江新区,集酒店、国际品牌商业街、标准化教育体系、13.8公顷的工业遗产保护区以及体验式购物休闲娱乐中心为一体的特色滨水文化商业地,将以 “城市会客厅”的姿态重新面市江门。

  据了解,位于江门北街即将崛起的“西江新区”与江门老城区、北新区、滨江新区连成一体,在规划中,“西江新区”将建成两条绿化景观轴,一条是沿西江布置连续的慢行道和广场,规划成西江景观轴,使其成为一条具有生活性、景观性和文化性的城市公共岸线;另一条是蓬江河景观轴,与居民的日常活动紧密相连,结合城市绿道,与居民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景观双轴与沿潮连桥南下的10公里滨水绿道,将沿西江边串联起来,在这段10公里滨水绿道中,将建成一个长达4公里的滨水绿化休闲长廊,筑造生态宜居新城。

  据了解,目前碧桂园与越秀强强联手打造的“碧桂园越秀.西江御府”已经入驻其中,“碧桂园越秀·西江御府”总占地114.82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项目规划洋房12栋,共1468套。

  新“西江新区”亮点逐个数:

  西江板块凭借黄金核心区域的优势,多条交通道路交会于此,必将成为拉动西江板块发展的“引擎”。

  1.江门首条过江隧道

  将重点规划的江门首条过江隧道,连通西江板块片区与潮连片区,两岸不再是隔江相望,为城市交通大提速。

  2.五横四纵城市快路

  西江板块区内五横四纵城市快路——1条城市快速路:甘棠路,将于2016年底动工,行江北路至发展大道串联起甘化片区;4条城市主干道(港口路、白石大道、发展大道、迎宾大道)与4条城市次干道(篁庄大道、甘北路、江北路、北环路)形成快速路网。

  3.未来将有9座大桥横跨西江

  未来将设九大桥横跨西江,潮连大桥,连接潮连与江门主城区;蓬江大桥、江门大桥、东华大桥,横跨蓬江河,北接东华路,南连江海路;江顺大桥,广东跨径最大的斜拉桥,直达顺德主城;广中江高速三大桥(滨江大桥、江海大桥、潮荷大桥)。

  4.慢行计划空中天桥

  西江板块规划城市慢行系统计划,提倡城市人放缓脚步,建设空中人行天桥,步行即可直达汇悦城、万达等核心繁华商圈。

  西江板块将形成“海陆空”城际交通枢纽,完善的路网四通八达,成就宜居新城核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