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位震荡 沪指逼近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32:2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昨天,沪指低开高走,早盘站上3550点后,全天持续高位震荡,涨幅维持在1%左右。创业板表现强势,高开高走,午后一度飙涨4%,重上2700点。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584.82点,涨幅1.35%;深成指收报12447.38点,涨幅2.14%;创业板指收报2708.12点,大涨3.63%。

  网络安全板块全天走势强劲,持续领涨两市,截止收盘,大涨5.74%,板块内个股,兆日科技立思辰梅泰诺涨停,蓝盾股份大涨7.51%,绿盟科技大涨7.58%。消息面上,首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12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在对话中达成了《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指导原则》,决定建立热线机制以沟通各类案件。

  中航证券认为,A股的内在结构不是一两天能够改变的,二八转换只是部分投资者的一厢情愿,板块之间的总体定位是权重股负责稳,小盘股负责牛,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请投资者务必深刻认知。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注册制提前推出加剧了个股风险,主力资金有向低估值蓝筹股转移的迹象。金融、地产在近期启动,对指数提拉意义非常强,但对赚钱效应的提升并不大,资金追涨意愿并不强烈,但作为指数的大权重板块,其护盘意义又不可缺少,这就成为了市场的矛盾。整体来看,二八切换的概率很大,因为传统行业难有足够吸引力的题材,价低、安全边际高是主要吸引力,但这并不适合年底的行情,因此就投资者而言,短期应以持仓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有望迎来再次上行,重点关注个股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