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政事业性收费八年减六成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32: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日,省物价局通报今年全省开展清费治乱减负情况,由于严把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审批关,去年以来全省未新增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与此同时不断清理并减少,截至今年11月,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数量由2007年底的374项减少到145项,8年间猛减61%。

  目前这14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共涉及39个部门(含地方),其中6项为各部门比照执行的通用项目。自2008年以来,全省先后6次大规模清理收费项目,年减轻企业负担约87亿元。江苏清费治乱减负成效明显,始终位列全国收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企业负担最轻的省份之一。自今年11月1日起,省政府决定取消4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暂停征收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转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此举预计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8.5亿元。其中仅降低电梯、起重机械安全检验检测收费标准20%这项,就可每年减轻企业负担超亿元。(吉 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