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拟建老年综合津贴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09: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上海12月3日电 记者吴凯报道:一项旨在提高上海城市老年人福利水平、促进老年人福利均等化的地方性社会福利政策“老年综合津贴制度”正在酝酿中,目前正在听取上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该政策计划将目前上海实行的“高龄老人营养补贴”和“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等单项补贴,统筹调整为全市统一的老年综合补贴,受益范围扩大至65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待征求意见汇总完善后将于2016年推出。

  依据初步方案,上海市拟推出的“老年综合津贴制度”将根据年龄实行梯度标准。具体标准初定为:65-69岁,每月50元;70-89岁,每月120元;90-99岁,每月300元;100岁及以上,每月500元。综合津贴拟通过敬老卡发放,今后敬老卡还将不断拓展用途,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待优惠。

  据上海市相关部门的统计表明,目前上海“高龄老人营养补贴”和“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两项政策的覆盖人群约170万人,每年财政补贴为8.5亿元,实行“老年综合津贴制度”后,受益人群将扩大至270万人,每年所需的财政补贴将超过33亿元。上海市统一实施该制度,把货币化补贴直接补给老人,既可使高龄老人优待政策更加公平,也有利于使获得津贴的老年人拥有更多自主支配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