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中标社合并重组五周年 质检总局要求敢发声善发声

  • 发布时间:2015-12-04 01:30: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12月2日,中国标准化杂志社合并重组五周年暨标准化改革创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罗方平、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罗方平表示,中国标准化杂志社作为主流专业媒体是行业舆论引导的主力军,要反映舆情不缺位、不失语,要引导舆论有定力、敢发声、善发声。同时,他提出几点要求,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实现自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创新发展;要适应国家标准化事业蓬勃发展的节奏,增强专业媒体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要结合当前群众利益关系多元化、信息渠道多样化、思想观念差异化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肩负起媒体兴业的职责。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认为,标准作为科技创新实现的途径,必将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中国标准化杂志社作为标准化专业媒体,一定要在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前提下,结合现代信息传播技术,构建发展传播体系,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事业,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做出高度、做出深度、做出广度、做出强度,提高社会传播能力。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标准化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专业媒体要在标准化科研及技术成果创新转化中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中标社转企重组一路走来的领导者和见证者,他指出,未来中标社要继续改革创新,办好刊,搭好平台,成为标准化发展的助推器,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杂志社五年来开拓创新发展的操盘手和践行者,中国标准化杂志社董事长赵宏春结合国家与社会发展的时代节奏,回顾了中国标准化杂志社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思路,对杂志社五年来的重要节点进行了梳理与汇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