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中信证券、财经杂志多人被查 《财经》杂志社证实记者被传唤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2: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也是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赴证监会督战以来,首次披露的公安部门介入证券个案

  股市连续大跌,新华社8月25日深夜报道,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昨日,这一消息迅速发酵。这也是一个多月来,首次明确披露公安部门介入证券领域个案。

  《财经》杂志于昨日回应说,“本刊记者王晓璐确于当晚在其家中被公安机关传唤。因本刊尚未收到公安机关的任何通知,故无法确知王晓璐被传唤的具体原因。”中信证券则在昨日午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中信证券回应: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据界面新闻报道,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的徐某即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8月18日,中信证券内部宣布了最新的高管分工安排,原负责中信证券资管业务部的刘军将接手经纪业务,同时负责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原来负责经纪业务和研究业务的徐刚将分管中信证券后台、IT以及清算业务,同时还继续分管研究业务。

  中信证券在昨日午间发布公告表示,截至本公告发布时,公司未收到任何通知,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之中,公司各类业务正常经营之中。

  涉嫌内幕交易的证监会人员是谁?

  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的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和离职人员欧阳某是谁?多家媒体报道,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

  据财新报道,刘书帆从2014年4月证监会内部轮岗后担任发行部三处处长,该处主要负责创业板企业发行的法律审核工作。他曾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上一任秘书。而欧阳健生于5月从证监会低调离职。2011年底欧阳健生被任命为稽查总队副总队长,负责常务工作,欧阳健生在2012年任稽查总队副队长时,重点工作内容是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欺诈上市等违法违规行为。2012年上半年被正式任命为稽查总队队长,2012年8月任稽查局局长,2015年调任处罚委主任。

  被传唤记者曾报道“维稳资金退出”

  《财经》杂志社昨日中午发布了相关说明,“本刊记者王晓璐确于当晚在其家中被公安机关传唤。因本刊尚未收到公安机关的任何通知,故无法确知王晓璐被传唤的具体原因。”

  此前,王晓璐7月20日在《财经》发表报道《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当天中午,证监会发言人公开表示,“《财经》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我会认为,有关媒体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报道不与监管部门核实是不负责任的。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在昨日的说明中,《财经》杂志社表示,对记者在职务范围内的正常采写行为承担责任,并维护记者依法履行职务的权利,关注其享有的其他合法权益。同时也将按照法律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务求查明真相,以维护证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