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区打造“掌上办税”平台随时随地提供缴税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2-04 01:18:40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港区打造“掌上办税”平台随时随地提供缴税服务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代洪涛) 在“互联网+”时代,“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让越来越多纳税人感到了方便和快捷。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国税局获悉,该局将“微税通”业务不断创新升级,实现了纳税服务由“足不出户”走向“如影随形” 。目前,加入该微信办税平台的纳税人达1904人,基本覆盖全部辖区企业及部分需缴税个体户,日均接受业务预约30多笔,占每日业务量的三成以上。

  据介绍,该局于2013年10月率先开通“微税通”办税业务,最早在全国税务系统实现信息发布、通知公告、信息查询、纳税咨询等基本涉税功能。今年3月,该局被确定为我省四个推进微信应用试点单位之一,“微税通”正式完成“郑州航空港国税”微信公众号认证,并创造性实现了微信预约办税和多客服实时回复功能,拉开了智能化、互动性办税服务序幕。

  根据涉税事项需要,该平台在板块设置上与地税部门进行合作,联合发布涉税提醒、回复涉税咨询等。根据税源专业化改革要求,“微税通”平台将辖区内纳税人相关信息储存入后台数据库并根据关键信息对纳税人进行分组,纳税人首次进入平台后与录入信息进行匹配并自动识别分类。为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微税通”平台设置了办税服务厅办税业务量查询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实时查询办税大厅人流拥堵状况,预估办税排队时间,实现错峰办税。该平台还设置了电子排号功能,纳税人可在微信平台排号,省去了大量到服务厅排队叫号的时间。

  “微税通”平台已基本实现所有常见业务可电子资料网上审核办理。用户进入微信公众账号后,拍照上传办税文书,预约办税专员将及时信息或语音反馈审核结果,自动转入前台进行办理,然后通知纳税人领取时间,纳税人可携带相关文书直接到大厅“绿色通道”领取办税结果。纳税人只需要通过关注“郑州航空港国税”公众号,就可获得全面直观的涉税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