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水市场蕴藏巨大商机

  • 发布时间:2015-12-04 01:0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3日举行的饮用水安全智能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凌波表示,水是未来保健行业的主力军。美国保健行业的年产值达2000亿美元,是全美汽车产业收益的一半。目前,中国保健产业规模为1万亿人民币左右,潜力巨大。凌波指出,健康水是最简单、廉价、便利的保健品,水不仅解渴,还有提高生命活力、缓解疾病的作用。健康水将是未来保健行业的重要组成,蕴藏巨大商机。

  凌波介绍,以净水器市场为例,2014年中国净水器的年销量是798万台,销售额120.6亿元,分别增长了145%和67%。净水器对家庭来说很有必要,水源经自来水厂处理后,虽已去除了有毒、有害物质,符合“安全水”的标准,但自来水还含有余氯,以及因金属管道和二次供水等可能导致的重金属超标,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包装水和净水器的市场很活跃,但涉水产品应该强调卫生和安全,所有涉水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其水质必须符合相关卫生学标准或规范要求,涉水产品应具有确切的净化水功能,企业应该像生产食品一样来生产净水设备。

  凌波建议,国家应提出对应的标准和规范评审要求,包括生活饮用水、输配水及防护材料卫生安全评价规范、生活饮用水化学处理剂卫生安全评价规范、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规范、消毒剂和消毒设备评价规范、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对市场的监督抽查也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鼓励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适应新的生活饮用水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