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板块强势爆发 沪指重回35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35: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昨天,市场短期形成明显的风格转换,大金融板块领涨两市,银行股午后爆发,带动沪指盘中震逾百点,收复3500点,大部分题材股则继续回调。分析人士认为,12月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当前更重要的是把握好结构调整,为明年布局。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扬,沪指重上3500点。随后,两市震荡回落,沪指3500点得而复失。午后,两市强势上扬,沪指再上3500点。盘面上,金融板块表现活跃,题材股表现疲软。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33%,收报3536.91点,成交3692亿元;深成指上涨0.87%,收报12186.3点,成交469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银行股昨天午后爆发,中信银行率先涨停,宁波银行北京银行随后也涨停,银行板块收盘涨逾4%。对于银行股的爆发,国金证券认为,银行股年底行情是板块利好堆积后的结果,包括对监管重构、混业经营的预期、对宏观经济在托底政策作用下终将企稳的预期等。另外,注册制、处罚炒作等监管大方向的变化终将体现到银行的估值上,近期人民币入选SDR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有重要的参考和推动意义。

  不过,有机构分析称,重启IPO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注册制要提前推出,加剧了个股风险,主力资金有向低估值蓝筹股转移的迹象。因此周三市场表现出滞涨股活跃的走势,许久未动的绝对权重银行板块也出现多股强势涨停的奇观,市场风格可谓转换明显。补涨股活跃,而强势股补跌,这是市场短期调整到位的信号,投资者此时应该做出应对,兑现利润避免补跌风险,再伺机买回。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在此位置强行风格转换,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逐步恢复,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成份股位居涨幅榜前列,这将夯实后市上涨的基础。但眼下市场震动加剧,不宜盲动。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