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计广东2015年旅游总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3 20: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2月3日电 (许青青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恳3日在广州透露,预计广东2015年旅游总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3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旅游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开班。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市长、副县(市、区)长、市、县(市、区)旅游局局长近300人参加学习。吴恳在开班仪式上透露上述消息。

  据了解,2014年,广东省以9227亿元人民币位列旅游总收入名列全国第一,同比增长12%。其中旅游外汇收入165亿美元、增长1.8%;接待过夜游客3.2亿人次、增长5.9%,其中入境过夜游客3450万人次、增长1.5%;全年旅游业增加值达4200亿元,约占全省GDP比重6.3%,对税收的直接贡献率5.3%。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4年,广东在旅游目的地绩效指数、国内旅游接待量、国内旅游收入上均排名第一。在旅游景区、接待能力和游客满意度等方面表现优秀,去年接待国内游客近6亿人次,占全国的7.3%。

  据介绍,本次研讨班是广东省旅游系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研讨班,广东各地党委政府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旅游局长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深入研究广东旅游业发展形势,凝神聚力、创新思路,探索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落实新常态下加快广东省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和旅游强省建设工作,以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广东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科学谋划广东旅游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广东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恳代表广东省政府对研讨班提出要求: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广东旅游业新特征,新形势,抓住机遇,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主攻方向,推动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和旅游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提高推动广东旅游发展能力和水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