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两年蝉联企业负担最轻省份 企业年均减负86.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3 1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2月3日电 (钟升)“截至今年11月,江苏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数量由2007年底的374项,减少到目前的145项,减比率高达61%。年减轻企业负担约86.49亿元。”12月3日,在江苏省物价局关于2015年全省开展清费治乱减负情况的通报会上,该局收费管理处处长刘璐如是说。

  在此前取消、停征和免征5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基础上;江苏省自今年的11月1日起,进一步决定取消4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暂停征收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转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此举预计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8.49亿元。其中:取消电子清分机进行资金清算票据处理收费,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2230万元,取消持章证费和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服务费,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480万元,取消电子口岸专网服务费,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740万元,降低计量检定收费标准20%,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3亿元,降低电梯、起重机械安全检验检测收费标准20%,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07亿元,降低大气环境评价服务收费10%,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000万元。

  此外,江苏省还开展了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专项清理,目前全省进出口环节除国家制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以外,本省未制定其他项目,实现了进出口环节政府制定的经营服务性“零收费”。

  根据物价部门的统计数据,“江苏清费治乱减负成效明显,已连续两年为全国企业负担最轻的省份,这确保了江苏始终位列全国收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企业负担最轻的省份之一。年减轻企业负担约86.49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