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荷兰首相马克·吕特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日在阿斯塔纳与前来访问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举行会见。双方就加强经贸、油气、农业、交通和航天等领域合作以及一系列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荷兰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稳定发展,主要得益于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彼此支持。另外,荷兰还是欧盟中对哈投资最多的国家和哈萨克斯坦重要的贸易伙伴。相信此访必将使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马克·吕特表示,荷兰和哈萨克斯坦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目前哈方正在实施的致力于实现国家经济发展多元化的百步计划将为两国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当天,哈总理和哈议会上下两院议长也分别与马克·吕特举行了会见。

  据悉,独立以来荷兰对哈投资累计达到590亿美元,目前在哈共有900多家荷资企业,2014年两国双边贸易额为9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