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房指数预测2016年第三季度房价或快速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马常艳)今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发布暨华房指数预警研讨会”在京举行。《住房发展报告》首次向全社会发布华房指数,预计2015年10月~2016年9月间,中国房价或将呈现“先升后降”的波动运行趋势,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房价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2016年第三季度很有可能会出现同比快速下跌的情形。

  《住房发展报告》预计,通过华房价格指数6项有效先行指标滞后值拟合的房价变动趋势显示,2015年10月~2016年9月间,中国房价或将呈现“先升后降”的波动运行趋势,其中,2015年第四季度房价能够出现趋稳回升走势,但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中国房价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2016年第三季度很有可能会出现同比快速下跌的情形。通过华房投资格指数6项有效先行指标滞后值拟合的房地产投资变动趋势显示,中国房地产投资有望在2015年底改变持续下滑颓势,在跌至波谷之后将V形爬升,其月度累计值在2016年前半年或将保持13%以上的同比增长幅度,并于2016年年中企稳。

  华房指数是一套以同比增长率形式来反映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的房地产发展演变轨迹及未来变动趋势预测、预警的指标体系及分析方法。该系列指数是通过与基准指标存在较强时差相关性的多项先行性质指标拟合而成,可直接呈现预测结果并直观展现房价、房地产投资等变动趋势,发挥预警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功能,为投资决策、房地产调控、政策制定等提供参考。

  华房指数的推广应用将先从中国大陆总体房地产预测预警开始,然后逐步扩展覆盖范围及城市样本,最终形成覆盖大中华地区及主要城市并定期向社会发布的华房总指数和华房城市指数系统。目前主要包括华房价格指数和华房投资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