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房价回暖势头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9-19 14: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8日报道】8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原因是房贷成本下降对住房需求形成支撑,而动荡的金融市场也促使一些投资者将资金投入楼市。

  《华尔街日报》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中国8月房价环比上涨0.17%,7月和6月环比分别上涨0.15%和0.16%。

  中国的房价5月首次出现环比上涨,此前连续12个月环比下跌。

  8月房价同比下跌3.2%,跌幅继续收窄;7月房价同比下跌4.4%,而首次同比下跌出现在去年9月。

  一线城市深圳、上海、北京和广州8月的房价同比涨幅最大,其中深圳以31.3%的涨幅居首。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已降息五次,还放宽了限购令,这些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住房需求。

  【路透社北京9月18日电】宽松政策环境下热度不减的楼市交易,助推8月中国房价延续温和涨势,一线城市继续大幅领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端投资仍然低迷,供需两端冷热不均。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表示:“房价整体企稳回升,但城市间分化依然明显。一线城市以外的大多数城市依然受供应压力影响,房价难有显著增长。”

  楼市延续涨势还体现在8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目有所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

  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度有望延续。然而,受高库存影响,活跃的成交在年内恐怕都难以传导至投资端,“销售热开工冷”、“房热地冷”的局面可能持续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