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的黄金时代来了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29:5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叫高尔博,曾是省会一家媒体的财经记者。2011年3月,我和朋友创办了一家电商公司,从此一头扎进创业大潮。

  那时候,电商在河南,还算个新鲜词,不像现在这样遍地开花,这也为我们提供了立足的空间。公司的第一个客户是三全食品——说是公司,其实当时加上我只有3个人,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干。印象最深的是当年端午节,由于订单太多,除了做推广,我们几个创始人还得打车去三全仓库帮忙包货,一直到深夜。

  创业的初期还算顺利,和三全食品取得合作后,又陆陆续续为思念、杜康等企业提供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公司也逐步成长为河南颇具规模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

  这个时期,我也迎来了创业路上的第一个大坑——好高骛远,甚至在一些私下场合里喊出“三年成规模,五年拼上市”。

  后来,新项目的失败、合作伙伴的离开、融资的困难让我明白,创业,不能只靠激情和情怀,还得吃透政策、脚踏实地。

  2013年以后,中央“八项规定”深入人心,作为一个老百姓,我为之叫好;作为一个创业者,我更看到了商机。经过政策性调整后的酒水市场回归理性,告别暴利,亟须渠道,这正是电商的优势,何况河南的酒水市场达500亿元!

  2014年12月,我带领团队开始运营河南酒水特卖平台——酒特卖。推出当月,销售额突破100万元;到今年10月底,销售额达到1900万元。快速增长的背后,是郑州市场蓬勃的消费能力,也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带来的巨大效应。

  回眸“十二五”,航空港建了,骨干网通了,“米”字形高铁也近了,再加上省政府出台的有利政策,极大增强了我们在河南做电商的信心。今年,我们成功入驻郑州师院的电商产业孵化园。我的感觉是,在河南区域消费市场迎来升级的大背景下,未来几年,电商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这也将是电商创业者最好的时代。③11

  (本报记者归欣采访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