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鼓励工商资本进山当“林保姆”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29:5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杜君)12月1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我省今后将加快建立健全流转、合作、融资、服务等各项制度,充分调动工商资本进山入林进行适度规模经营的积极性。

  林权制度改革的目的是推动林业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尽快全面脱贫。省林业厅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农民真正从山林这一固定资产中切实受益,我省将鼓励和引导农民依法通过转包、出租、互换、入股等形式,到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公开场合,流转其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林木使用权,促进适度规模经营。

  这位负责人说,为促进林业规范化、标准化生产,以后对不适宜实行家庭承包经营的,可以将林地承包经营权折股分给经济组织成员,然后再实行股份合作经营或其他形式的流转。同时,鼓励农户将承包林地托管给当地家庭林场、林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山林托管公司等“林保姆”代理经营,积极探索农民、村集体和工商资本的合作共赢机制,推广“资源+资金”、“保底+递增”、“保底+增值”、“保底+分红”、“股权+多元”等多种林权股份合作机制。③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