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中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突破6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35:13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爽 通讯员 牟丽娜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推行以来,我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中行山东省分行(下称“山东中行”)当年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自试点以来已累计突破6000亿元,连续五年领跑市场。

  “2015年,集团内部整合,境内外股权变动较大,涉及多个币种交易,中行为我公司量身制定了跨境人民币股权转让方案,将汇率、时间价值等俱计划在内,为公司节省了可观的财务成本。”威海一家企业负责人说。据了解,山东中行为该集团办理境内外公司的跨境股权转让业务,金额共计11.3亿元。

  自去年以来,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跨境电商、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政策相继出台,山东中行迅速响应,促进业务落地。2014年11月,山东中行成功办理山东首笔跨国企业集团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归集业务;今年6月,山东中行成功协助山东网上有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省内首家第三方跨境人民币支付资格,并成为唯一主办银行;7月底,山东中行成功为青岛某上市公司办理对韩境外贷款试点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