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快油品升级促治霾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29:4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政府治理空气污染的政策接连出台,对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控制是解决雾霾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油品升级不断提速。目前东部11省市中,北京、上海、陕西、天津、广东、海南、浙江等地提前实现汽柴油升级国五标准全覆盖。与此同时,油品国六标准实施渐行渐近。业内人士预计,国内将再次迎来油品升级大潮。然而,油品升级“中国速度”下隐藏着诸多问题。市场上高低标准油品并行现象较为普遍,甚至出现“劣币驱逐良币”。而且各地对油品升级的执行力、监管力度不同,部分石油企业拖延置换,地炼企业压力大难以全部按时完成升级,这些都让借油品升级治霾的效果大打折扣,油品升级还须扫清不少障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