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11月份汽车销量接近同期最高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2-02 18: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主要汽车生产商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推动下,11月份美国汽车销量接近同期最高水平。

  据汽车数据公司不完全统计,11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预计比去年同期上涨约1.4%,略低于2001年11月份创下的132万辆的最佳销售纪录。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低油价和消费者对财务状况的信心正在推动新车销售,今年美国市场销量有可能挑战2000年创下的1740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截至11月份,美国市场汽车累计销量达到约1583万辆。

  数据显示,11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以近17.6万辆的销售成绩创15年来同比最佳销量,并连续第68个月实现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其中,吉普品牌的销量同比跃升近20%,而克莱斯勒和道奇品牌的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2.1%和7.5%。

  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汽车销量约为23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跨界车和卡车销售强劲。在雪佛兰、凯迪拉克销量增长的同时,别克品牌销量大幅下滑,同比下降16.6%。

  福特汽车11月份销量上升0.4%至18.7万辆,其中福特品牌销量增长、林肯汽车有所下跌。全年来看,福特公司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5%,SUV下降9.6%,但卡车销量飙升18.3%。

  此外,日产北美公司、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和起亚汽车美国公司等均公布创纪录的11月份汽车销量。丰田汽车当月销售也增长了3.4%。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受到柴油车排放丑闻影响,11月份在美销量同比下降24.7%,不足2.4万辆。历史数据显示,柴油车销量通常占该品牌总销量的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