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力革命!菲企业家研制盐水照明灯

  • 发布时间:2015-12-02 16:3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1月29日报道,近日,菲律宾建筑师、科学家米特?爱莎(Meet Aisa Mijeno)发明出一种盐水照明灯,该灯借助盐水而非电池照明,为菲律宾沿海地区居民提供了环保型照明,引起全世界关注。

  据悉,这种盐水照明灯只需两匙盐和一杯水即可实现8小时照明。其工作原理是将改良的化合物、催化剂和金属合金融入电解质中,借助原电池的科学原理,通过能量的化学转化实现发电。该盐水照明灯可用性很强,不仅可为偏远地区提供安全照明,也比传统的煤油灯或电灯价格低廉。最重要的是,它使用无毒无害的盐溶液而非有害电解质,因此不会排放有毒气体,是真正的环保型可替代光源。发明者米特说:“菲律宾某些沿海地带居民至今无法用电,我借助这项发明帮助他们。这不仅是产品,更是社会进步。”

  当前,盐水照明灯虽未大量生产,但已得到世界认可。米特因该发明已获得各国颁发的多个奖项,在参加一场气候变化讨论会时,更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为“研究卓越跨越式技术的青年企业家典范”。

  然而,盐水照明灯的应用和改良仍面临一些挑战。米特称:“我正在研制更经济环保且持久耐用的盐水照明灯,我们的目标是将来在全岛实现盐水发电。”据悉,如果一切顺利,该产品将于2016年上市。(实习编译:刘宇 审稿:朱盈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