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铁拟推低峰优惠 明后两天进行系统测试

  • 发布时间:2015-12-02 15: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明后两天,乘客在7点前持一卡通刷卡进站乘坐北京地铁路网各线路(机场线除外),将可享受9.9折扣。记者上午从北京地铁方面获悉,这是本市为将推行的低峰票价优惠试点所进行的测试。

  今天上午,记者在多条地铁线的多个站点内看见,站内均已经张贴出通告。通告中称,为配合本市轨道交通路网自动售检票系统功能升级,定于2015年12月3日至4日期间,在路网各线路(机场线除外)进行设备功能测试。

  根据通告内容,测试期间,凡在7:00前持一卡通卡刷卡进站的乘客,出站扣费在原有票价基础上额外享受9.9折。北京地铁方面同时表示,鉴于系统处于设备测试模式,可能存在未实现折扣,请乘客谅解。

  针对此次系统测试以及早高峰前进地铁的打折优惠,记者上午从地铁方面获悉,此次测试只是对低峰票价优惠的系统测试。优惠政策实施后,低峰具体是指早高峰之前或晚高峰之后,以及具体的折扣等细节,届时可根据具体政策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此前市发改委曾经表示,本市拟在年底推地铁低峰票价优惠试点。

  根据地铁方面提供的数据,本周一、周二本市全路网地铁线客流都超过千万人次,已回到票价调整前水平。

  背景 分流地铁高峰 本市拟推低峰优惠

  2014年12月28日,本市地铁结束2元时代,除机场线除外,全路网实施的都是分里程计价。新票制实施后,地铁客流有一定下降,但随着对新票制的适应,客流又回到调价前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发改委以及北京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都曾表示,考虑到低峰优惠票价有利于分流高峰客流,有一定的平衡路网客流作用,结合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情况,本市将在2015年年底前,选择合适的时段,在轨道交通试点低峰优惠政策。

  此外,其他票种(如日票、特定线路通勤票等)以及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地上地下联乘、换乘优惠等政策,也将根据公共交通整体运营、乘客需求、相关信息系统改造等方面情况适时推出。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地上地下联乘优惠、换乘优惠问题上,北京市交通委将在新票价政策实施后,协调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认真评估客流变化,系统研究地上地下一体化的售检票系统改造方案,细化完善具体操作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再行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相关

  本月69座地铁站限流

  2015年12月,北京地铁所辖15条线路常态化限流车站69座。新的常态化限流车站取消1号线公主坟站、增加5号线雍和宫站,此外,部分车站限流时间也有所调整。

  从本月限流车站和限流时刻以及拥挤线路图看,较长区段主要分布在1号线、5号线、10号线等,其中拥挤区段有6号线朝阳门到物资学院,八通线临河里到通州北苑,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到天通苑北等。详细的限流车站及限流时间,请至北京地铁官网及官方微博查询。(周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