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原因致亚航客机坠毁 航空公司加强飞行员培训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调查显示,一年前亚航客机坠落爪哇海空难是由于飞行系统故障、维修欠妥及人为操作三大原因所造成的。亚航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从泗水飞来新加坡途中坠毁,机上162人全部罹难。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日发布的亚航客机空难最终调查报告说,出事飞机的方向舵偏转限动器一处焊接口断裂,导致方向舵控制系统无法正常运转,并在飞行途中四次显示故障警告。

  报告指处,维修记录显示在过去一年里,该配备曾出现23次类似故障;因此,报告指维修记录“并未确认该故障及分析其后果”。

  此次空难的首席调查官诺查约在记者会上说:“调查发现(飞机的)维修系统并不完善,因此导致(上述)悬而未决且不断重复的问题。”

  调查报告称,飞行员在前述故障警告第四次出现后,就拉下了断路开关切断飞机电脑电源,想要重启系统以解决问题。但此举却同时中断了飞机的自动驾驶程序,导致飞机急速翻滚,飞行员则对此情况束手无策。

  报告指飞行员的行为“最终导致他们无法控制飞机”,造成“飞机持续处于飞行员始终无法扭转的失灵状态”。报告指出,尽管当时机上所有系统都发出警报,飞行员也拼命想稳住飞机,但飞机仍持续失速而坠海。

  报告提到,当异常状况出现时,驾驶飞机的是法国籍副驾驶,而不是拥有两万小时飞行经验的印尼籍机长。

  虽然印尼气象局于事发后曾初步怀疑客机是遭遇恶劣天气导致引擎结冰而失速坠毁,不过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没有提到天气因素。诺查约表示,根据飞行记录器的资料,调查小组并未发现任何显示天气造成此次空难的证据。

  空难最终调查报告出炉后,失事飞机的制造商空客发言人说:“空客全力支持印尼政府,并提供印尼政府要求的所有技术专家。空客正在研究(最终调查)报告的内容及其建议。”

  亚航1日表示,已根据调查报告的建议加强了飞行员的培训及飞行安全标准。

  亚航目前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廉航公司,QZ8501航班空难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的首起致命事故。去年事发后,多国出动大量飞机与舰艇协助搜救,但搜救行动今年3月停止时只发现了106具遗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