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央行行长催各企业给员工加薪以刺激消费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临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压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1月30日敦促企业老板们给员工加薪以刺激消费。黑田在一次企业界会议上说,企业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因而雇主们应该打开荷包,给员工加薪,以摆脱通货紧缩。“这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他说:“采取行动(加薪)是企业未来制胜的前提条件。”日本“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加藤胜信当天也敦促企业尽快加薪、增加正式雇员和加大在日本国内的投资,说道:“政府能做的有限,我们希望企业界出一把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推行所谓“安倍经济学”,试图以扩大财政支出、超宽松货币政策和经济改革使经济摆脱长期通货紧缩局面。这些措施推出后,日本企业经营状况出现改观,但好景是否能持续备受质疑。日本政府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连续第二季度环比下降,经济再次陷入技术性衰退。【新华社微特稿】(惠晓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