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过年不收礼“神曲鼻祖”在这里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3:2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在《中国之星》中,摇滚乐队“子曰”显得尤为别具一格,他们相声式的摇滚和方言版的说唱令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然而,鲜少有人知道,这支名字较为冷门的地下乐队,实际上竟是“神曲鼻祖”——当年那首为千万人洗脑的脑白金广告歌正是出自他们之手。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子曰乐队主唱秋野也道出了这首广告歌幕后的趣事。

  当时脑白金公司的老总是秋野朋友的朋友,在听了子曰乐队的演出和专辑后非常喜欢,便提出了合作意愿。然而子曰乐队二话没说便拒绝了:“摇滚乐那时候崇尚不妥协的精神,钱就是摇滚乐的对立面,摇滚以跟商业合作为耻。”后来在广告公司朋友百般相劝之下,秋野才勉强答应,并同意在他们的作品《二八恋曲》里加入这么一段词作为广告语,秋野觉得这样就属于广告跟乐队作品同时发布,也不是专门为了广告。不料这附加的简单几句,却成了后来红遍大街小巷的“神曲”。

  谈及这次来到东方卫视《中国之星》,秋野介绍说,从地下摇滚到走上舞台,只因为崔健的一个电话。当天崔健在电话中说起参加《中国之星》的时候秋野正发着烧,也没详细问要做些什么,到达以后他才发现是参加电视节目:“开始以为就是帮忙演个出,所以这次等于还没有下定决心,就已经来了。”

  因为一个电话就毅然前往,崔健在秋野心目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秋野说:“当我听到《一无所有》和《一块红布》的时候,我决定了,就是选择摇滚乐。没有他的《一块红布》,我不会干这行,可能我现在是一个画家,天天喝酒唱卡拉OK的画家。”

  首期《中国之星》中,子曰乐队的一首《乖乖的》点燃全场,歌中的一串“得吧得吧得”更被不少网友唤作“魔性旋律”。对这种耳目一新的“相声摇滚”,秋野把它称为“子曰式风格”:“其实我们很多作品里面也就有一部分是这样的。有人说我们是相声,有人说我们是戏剧,但是肯定没有人说我们的作品是流行歌曲。”在节目中,林忆莲这样赞叹子曰的表演:“这是我听过最幽默、最富娱乐性、最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摇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