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句容农商行:金融惠农 服务百姓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3:1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白兔镇倪塘村,一大片整齐划一的现代化种植大棚格外引人注意。村党支部书记徐华介绍,这些都是葡萄棚。“我们的葡萄苗都是优良品种,结的果好吃又好看,这几年收益不错,村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多亏了农商行的资金支持啊。”

  近年来,句容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在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倪塘村600多户中近一半开始种植葡萄。针对农户生产季节性强、资金需求急、额度小、抵押物缺乏的实际,句容农商行进一步优化阳光信贷产品,以贷记卡为载体,创新推出“惠农宝”,5万以下直接发放信用贷款,一次授信,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到了春耕,也不用麻烦,直接拿卡到自助取款机取钱,太方便了。”徐华乐呵呵地说。

  行香支行行长陈春花介绍,为了及时满足农户的资金需求,他们积极对接工商、农林等部门,将建档模式升级,有针对性地进行走访、开展业务营销,不断扩大贷款覆盖面和服务渗透面。截至目前,该支行阳光信贷已建档438户、授信358户,全行新建档2.7万户。

  作为地方最大的农村金融机构,句容农商银行始终不忘支农本色,努力延伸服务触角,想方设法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区,将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据介绍,句容农商银行自2012年以来累计安装助农取款机具259台,已经实现全市行政村和大自然村全覆盖。并在居民集居、人流量大、金融服务不便捷的社区和街区设立了19个自助银行、32台自助设备、24小时自助服务,架设起一条支农、惠农的金融服务“高速公路”。

  此外,句容农商行充分提升现有网点的潜力,发挥网络、渠道优势,切实满足老百姓对存款、贷款、理财、缴费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需求。创新推出专门用于代收代付业务的圆鼎福地卡,先后开通代收电费、水费、燃气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社会零散人员养老保险、公积金等多项代缴业务,基础缴费项目全部对接。同时逐步推动助农取款点功能的综合化,率先在全省实现在助农取款点上代收水费、电费、烟草款等业务,极大方便了农村居民。截至9月末,全行共计签订各类代扣账户93365户。明年1月份,句容农商行还将承担本地社保卡的独家发行。

  在为城乡10万户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的同时,句容农商行自身也在不断做大做强做实。截至三季度末,各项存款余额142.86亿元,比年初增加21.39亿元。其中存款市场份额30%,储蓄存款市场份额39%,新增储蓄存款市场份额55%。各项贷款余额98.06亿元,比年初增加10.4亿元。在该市14家金融机构中,该行贷款总量及新增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列全市第一。

  “老百姓离不开农商行,农商行更离不开老百姓。”句容农商行董事长陈洪生说。句容农商行将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带动百姓增收,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努力实现金融惠农的“乘法”效应。

  单 鹏 严 格 顾永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