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气象组织呼吁达成 强有力气候变化应对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06: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在此间发表的一项报告显示,受强厄尔尼诺和人类活动引发的全球变暖影响,2015年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可能创下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因此,该组织呼吁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一份强有力的气候变化应对协议。

  该组织发布的2015年气候状况临时声明、2011年至2015年气候状况的5年期分析报告,意在为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提供谈判所需参考信息。科学评估发现,过去5年间,因为人类活动引发的气候变化,许多极端事件特别是与极端高温相关的事件在特定时间段内的发生频率大幅提升,有些提高了10倍甚至更多。

  根据1月至10月份的资料初步估计,截至10月份的全球平均地表温度比1961年至1990年的平均值高出0.73摄氏度,比1880年至1899年的平均值约高出1摄氏度。2015年很有可能是有气象观测以来最热的一年。海面温度有同样的趋势,2015年全球平均海面温度可能达到或超过2014年所创造的最热纪录。

  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米歇尔·雅罗表示,2015年全球平均表面温度将成历史最高纪录是一个坏消息。如果说要将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我们现在已使大气的温度上升的幅度超过其一半。

  雅罗认为,如果国际社会下定决心,采取行动,温室气体排放是可控的;如果各国共同努力,2摄氏度的控温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世界气象组织在此时发表这一报告的目的之一,就是敦促各国在此次会议上达成一份强有力的有关气候变化的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