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努瓦克肖特城市排水工程奠基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06: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努瓦克肖特电 记者郭凯报道:中国政府援助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城市排水工程雨水系统项目日前举行奠基仪式,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称此次奠基的城市排水工程雨水系统项目是继毛里塔尼亚政府办公楼、总统府办公楼、国际会议中心维修项目后,彰显中毛友谊的又一里程碑式项目。

  毛里塔尼亚位于非洲西部,以畜牧业为主要经济支柱,基础设施薄弱,属于联合国定义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首都努瓦克肖特长期缺乏城市排水设施,一遇下雨城市即会形成内涝,多处居民区被淹,车辆无法通行,民众苦不堪言。

  由中国政府援建、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城市排水工程雨水系统项目,将在该市5个行政区内建设雨水收集暗渠、过路管、排水花管及配套沉砂井等附属设施,以及3座雨水分区泵站、1座排海泵站及配套电气自控设备、雨水压力管线等,实现“雨水入海”。整个工程范围15.68平方公里,造价2.51亿元,合同工期36个月。

  项目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困扰当地居民已久的城市内涝问题,保持交通畅通,改善首都城市形象,减少蚊虫滋生,维护居民身体健康,是一项海外民生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