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气象组织称上半年全球气温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发表新闻通报称,今年1月至6月全球表面平均气温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今年6月也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

  世界气象组织说,今年上半年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平均气温超过上世纪平均值0.85摄氏度,比2010年创下的最高纪录还高0.09摄氏度。全球海洋表面气温与全球陆地表面气温均创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值。其中,海洋表面气温较2010年的最高纪录高0.04摄氏度,陆地表面气温比2007年的最高纪录高0.13摄氏度。监测方法略有不同的日本气象局东京气象中心数据也显示,今年6月全球表面平均气温高出上世纪平均值0.76摄氏度。

  世界气象组织说,上半年全球绝大多数陆地区域都比平均值热很多,包括欧亚大陆、南美、非洲、北美洲西部与澳大利亚。

  此外,今年6月也成为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6月,比上世纪平均值15.5摄氏度高0.88摄氏度。目前,巴尔干和南欧地区仍处于热浪之中,匈牙利、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瑞士南部部分地区已发布“红色警报”。在美国,热浪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高温数值维持在37.8摄氏度至43.3摄氏度。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高温主要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提前发生对气温产生的影响。据澳大利亚气象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预测,厄尔尼诺现象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并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