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与旅游相融相促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05: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入冬以后,河北涿鹿天寒地冻,但严寒天气并没有阻挡游客的脚步,每天都有数百人到此休闲旅游。

  涿鹿县把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人们的生活方式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游客年均增长幅度达15%以上,今年将可突破40万人次,不仅提升了涿鹿的知名度,更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涿鹿地处太行山和燕山交接处,历史文化悠久。为了把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有机结合,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该县先后编制了《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

  此外,该县建起九龙腾飞雕塑等景观,与23处遗址遗迹互为呼应,打造出精品旅游线路。

  在做强基础设施的同时,该县进一步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使得涿鹿休闲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迅猛发展,今年实现旅游收入预计比上年增长2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