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粉锅炉实现超净排放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05: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环境监测站对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热能动力中心进行抽检。结果表明,热能动力中心的烟尘排放、二氧化硫浓度、氮氧化物浓度等指标大大低于国家标准。

  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园区委托陕煤化新型能源公司进行煤粉高效节能燃烧技术改造,实现了超净排放。

  新型能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方刚告诉记者,新型能源公司以探索煤炭物理加工、清洁利用的新途径为目的,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煤炭利用找到新的出路。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煤粉清洁高效燃烧技术的开发与研究,积极探索煤粉的转化利用途径,以煤粉加工技术为基础,将煤粉通过高效环保节能锅炉燃烧,转化为高温蒸汽和热力,为工业提供生产用汽,为城市提供居民供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