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信发布大数据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32: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7日,中国电信发布“天翼大数据”品牌,推出精准营销、风险防控、区域洞察、咨询报告四类数据型产品和大数据云平台型产品,重点服务于旅游、金融、广告、政府、交通等行业。

  中国电信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宽带网络和CDMA网络,拥有近2亿移动用户、超过1.3亿宽带用户和近1.4亿固话用户,以及超过百万的公共WiFi和数千万的家庭WiFi”。

  中国电信现已建有超过上千个节点的大数据平台,每日数据汇聚量过百TB,并具备海量数据的实时和批量处理能力。凭借其在网络、云计算、基础设施方面的绝对优势,为各行业、产业提供大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推动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的建设发展。

  中国电信重点介绍了精准营销、风险防控、区域洞察、咨询报告产品和大数据云平台型产品。其中,风险防控产品基于中国电信用户标签数据,建立用户信用模型,主要服务于银行、保险、征信、P2P等金融机构,在贷前风险防控、贷中风险管理、贷后风险追踪等方面提供大数据服务;区域洞察产品基于中国电信用户位置标签数据,为道路交通、区域人流分析、商业选址分析、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旅游建设等领域提供数据服务。

  中国电信在大数据领域不断加强与产业链的开放合作。在发布会现场,中国电信与浪潮集团、全联房地产商会、东方国信、中诚信征、中智诚征、华为、中兴、神州泰岳等十余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陈和利)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