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制造业连续第四月萎缩 全年“保7”目标承压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31: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国家统计局1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PMI报49.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第四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全年GDP实现7%的增长存在压力。

  据新京报记者梳理,构成制造业PMI的五个分类指标出现全面回落,仅有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与上月持平。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张瑜表示,11月PMI 继续处于荣枯线以下,细项指标全面回落,显示经济现实依旧下行。

  招商证券表示,11月制造业PMI为49.6%,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低于临界值水平。主要原因在于冬季是中国经济活动传统淡季,投资需求和出口需求持续回落,制造业供求两端均呈现下滑趋势。

  招商证券点评称,11月制造业PMI数据显示传统产业生产经营仍面临较大的困难。近期制造业持续处于萎缩区间表明下半年经济增速保7难度较大,国内经济将持续回落,宏观政策将继续保持积极的基调。

  张瑜认为,全年GDP增长目标实现7%已经基本无望,但政策宽松趋势不改,方式有变。“短期看,利率已经完全放开,降息的边际作用在下降,而且利率已经降至低位,降息的边际空间受限,未来降息的空间不如降准大。

  “财政政策将逐步成为主角,预计明年财政赤字率至少会扩大到2.5%,一方面减税,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激发居民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增支,同时通过PPP和专项金融债等方式助力政府加杠杆。”张瑜称。

  同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3.6%,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景气扩张态势,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不断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