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额哈铁路“贯通” 中国新增出疆铁路大通道

  • 发布时间:2015-12-01 16: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铁路局1日对外公布,当日内蒙古额济纳至新疆哈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据悉,该段铁路与既有的临河至策克铁路相连,其开通运营使临河至哈密铁路全线贯通,为中国新增的一条出疆铁路大通道。

  消息显示,本段铁路是中国新疆与华北地区便捷通道临哈铁路(内蒙古临河至新疆哈密)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区际干线。它的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部路网结构,形成贯通东西、连接天津港与阿拉山口两个口岸的铁路通道。

  据了解,该段铁路东起内蒙古境内的额济纳站,向西经甘肃省肃北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终至兰新铁路哈密东站,线路全长600余公里。

  呼和浩特铁路局宣传部唐哲告诉记者,本段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密切新疆与内地及国外的商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对沿线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具有推动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