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行政副中心规划:约40万人将疏解至通州

  • 发布时间:2015-12-01 16: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蒲长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市规划委对外发布,行政副中心规划已经基本确定,并专门介绍了细节内容。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行政副中心,远期将带动约40万人疏解至通州。

  未来将打破道路红线边界,道路与周边建筑统筹设计,沿街店铺可在允许的范围内利用街道空间进行经营,地下一层、首层和二层空间必须向公共开放,形成立体拓展的公共空间。此外,通州轨道交通与各类交通方式换乘距离,将控制在100米以内。

  2020年北京更加和谐宜居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未来的北京将建设成什么样子?昨天,市规划委给出了答案。

  本市已经开展总体规划的修改工作,目前前期编制方向已经基本确定。为了对接京津冀区域“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的空间格局,本市也对城市集中建设空间和功能结构进行优化重组,形成了“一主、一副、两轴、多点”的城镇空间结构。

  对于北京市民来说,这次总规的修改,在交通、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景观风貌等一系列都有提升。一边治理“大城市病”,另一边则是北京更加和谐宜居。到2020年,总规里设置的多项硬指标会实现。

  未来约40万人将疏解至通州

  昨天下午,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介绍关于行政副中心建设有关情况时表示,目前北京行政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选址方案正在编制过程中,下一步将配合区域拆迁整理继续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同时,文化旅游区(环球主题公园)、运河核心区等城市功能组团建设也在有序推荐过程中。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远期将带动约40万人疏解至通州。

  沿街店铺二层以下全部开放

  王飞介绍,未来通州将建设完全对市民开放的滨水绿色空间,实现每个街区内都拥有一处高品质的集中公园绿地,实现约85%居民居住在距公园200米范围内,保障市民步行十分钟到达公园。此外,还将形成无阻隔的街道,严禁各种围墙和隔离设施的出现,提高主要道路贴线率。

  据王飞介绍,未来将打破道路红线边界,道路与周边建筑统筹设计,沿街店铺可在允许的范围内利用街道空间进行经营;地下一层,首层和二层空间必须向公共开放,形成立体拓展的公共空间。

  未来通州在配件高等级公共设施(建设文化中心、大剧院、体育中心)的同时,整建制引入中心城优质的三甲医院,重点中小学、幼儿园等资源。构建15分钟生活圈,提高餐饮,文化活动等场所的便利程度,实现生活社区的24小时运作。

  实现半小时

  到达中心城区

  “未来将通过小尺度街区、自行车和步行网络体系、杜绝封闭大院等措施,建设一个以步行和自行车出行为主要方式的宜居城区。”王飞表示,未来通州将形成“以人为本”替代“以车为本”的道路,通过加密路网、形成小尺度地块、林荫路比例达到70%等方式,创造连续和舒适的步行系统,建立独立安全的自行车系统。

  王飞表示,未来通州将规划建设形成面向区域的开放交通系统,建设京唐城际、京滨城际、京秦二城际,加强与津冀互联;建设S6号线与平谷线,加强与周边新城的南北向联系和与两个机场的联系,疏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优化调整与中心城轨道交通和快速路系统联系,实现半小时到达的便捷联系。

  此外,通州将实现轨道交通与各类交通方式的换乘距离控制在100米以内。(记者 蒲长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