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78点将成重要分水岭

  • 发布时间:2015-12-01 14:31:5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反弹风险暴露无遗,-5.48%的跌幅出乎意料,本栏上周曾认为,反弹至3678点附近的风险度较高。这种看似意外的风险暴露,只要我们在技术分析的基础上重视大势、保持应有的风险意识,应该说可以提前回避。

  本栏曾不只一次提示,系统反弹已到了阶段性敏感期,是剑拔弩张的节点时刻。眼下这一跌,至少暗示大盘的熊市运动并未因强势反弹而结束,结束的只是第二轮大反弹。当前3678点的季度级高点是阻力下移的标杆性高点,人们不应忽视其对后市的影响力。

  面对行情及市场各方面出现的新变化,可再次评估3678点高位阻力的重要性。从短线细节看,上周五出现了一个向下跳空缺口,这个缺口预示上方阻力不仅强大、而且带有方向性暗示。事实上,大盘最终选择了往阻力小的一方运动,增强了3678点顶部的可靠性。

  其次,形与势分析系统显示,反弹到了中线反转周期,这个反向周期至少有月度甚至是季度级以上,由今年市场波动特征决定。故此,3678点呈现的中长周期性阻力将不言而喻。本栏认为,在此周期下的特征是大多数利多因素都倾向被淡化。

  技术上,只要认定反弹结束,回落就应以大概率事件看待。本栏曾提示,5178点之后的极限下跌角度为70度(以最低点计算)至今没有改变,因为未见新的低点出现。从历史行情和量化角度看,只有通过创新低的方式才可能缓解。从这个意义上说,大盘中线级别创新低不仅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带有必然性。

  本栏综合技术因素分析认为,3678点是5178-2850点以来,后市最为重要的实际分水岭。对于三周前提示的两难选择局面,市场或已为我们作出了选择。中小投资者应意识到,后市至少以3678点为起点的中线行情,要提防有较大的杀伤力威胁,需继续保持对大盘最困难时期远未过去的高度警惕性。(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