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裁员文章疯传 日照钢铁紧急澄清

  • 发布时间:2015-12-01 14:29:2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在钢市一片哀鸿之时,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7年前发给公司员工的一封内部信,近日又在网上传播,信中涉及裁员这一敏感话题。对此,日照钢铁“很生气”,并在官网发文辟谣,称公司今年前10月份赚了1.16亿元,完全不存在减产减员问题。

  11月28日,一篇名为《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发公开信宣布减产减员》的文章开始在网上传播,杜双华在文中直言受市场持续低迷影响,日照钢铁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并称将断腕求生、压缩产能瘦身减员。由于文章未注明首次发布时间,且所述情况与当下钢市十分相似,立即被大量转发。

  昨日,日照钢铁在官网紧急澄清,表示该文是2008年公司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特殊形势下,面向全体职工在公司内部网站所发布,并非该公司当前真实经营信息,公司完全不存在减产减员问题。同时,日照钢铁还特意发布了一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0亿元,实现净利润1.16亿元。

  对此,日照钢铁一位高管向记者表示,并不明白这篇旧文为何现在被翻出来。“日照钢铁是2003年成立的,到现在已经有12年的历史,而文章中杜总说的是‘公司成立5年来’,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都没有被注意到吗?”

  虽然日照钢铁表示发展平稳,但全球钢铁产能过剩已是不争的事实。今年以来,卢森堡安赛乐米塔尔、美国钢铁公司、俄罗斯耶弗拉兹集团等全球大型钢企均发布裁员计划。国内情况也不乐观,年内44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有25家三季报出现亏损,总亏损额度高达20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