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科研捕鲸队启程赴南极海域 外界反对声不断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三艘船组成的日本科研捕鲸船队本月1日从该国山口县下关市的下关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船队将从今年12月下旬至2016年3月在南极海域开展科研捕鲸活动。

  就在2014年3月,国际法院曾下达判决,勒令日本停止在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此后日本仅开展了目视调查,此次将重启捕鲸调查。

  国际法院在判决中指出,日本应考虑捕获之外的调查办法,且计划捕获量与实际捕获量相差悬殊。日本水产厅表示在判决后采取了减少捕获量等措施,但反捕鲸国对日本的不满势必加剧。日本科研捕鲸船队有可能受到反捕鲸团体的干扰。

  日本水产厅今年11月向国际捕鲸委员会提交了新计划,把计划捕获的小须鲸数量减少至全年333头,约为以往计划的三分之一。此次还将开展目视调查和采集鲸皮肤标本等科研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