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火锅,够麻辣才够正宗

  • 发布时间:2015-12-01 09:31:4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的杭州庆春银泰广场,四支重庆火锅厨王队请杭州人吃了回重庆火锅。

  这四支队伍分别来自“2014重庆火锅厨王”德庄、刘一手、家福和杭州渝香隆火锅。当原产中国的花椒,遇到与从美洲传入的辣椒,辅以油、冰糖、豆瓣酱、豆豉等,奇妙的麻辣火锅产生了。一锅红油汤,厨王们依次放入毛肚、羊肉卷、黄喉、金针菇等烫熟,食客们大快朵颐,重庆火锅的香味弥漫在广场上。

  近两年来,随着大众餐饮回归,重庆火锅迎来第二波牛市。据重庆火锅协会会长李德建介绍 ,目前,在重庆的火锅企业大约有2万家,火锅从业人员有200多万人,全国的重庆火锅店加起来,大约有5万家,重庆的麻辣火锅占据全国火锅产业的一半江山。

  曾有法国菜厨师形容,吃了重庆火锅,世界上任何美食索然无味。李德建觉得,这说出了重庆火锅张扬的个性,也正是越来越受80后、90后、00后欢迎的原因之一。他说,眼下的重庆火锅,不像几年前那样,火锅口味还要当地化,现在基本保留原汁原味的重庆麻辣火锅特色。

  杭州只是重庆火锅厨王们巡演的第一站,接下去,他们还得去北京、上海、西安等20多个城市。真是任性的重庆火锅!

  本报记者 陈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