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冰雪旅游成为黑龙江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 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哈尔滨看冰灯,到雪乡赏雪,上‘北极村’找冷,已经成了许多中外游客的新时尚。”日前在北京举办的首场“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如是说。

  近年来,黑龙江省统筹旅游资源,设计精品线路,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档次,用“冷资源”引领“热经济”。去年推出“冰雪之冠·黑龙江”冬季旅游品牌资源,以及“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的明星线路,深受市场欢迎。

  黑龙江旅游局局长锡东光介绍说,今冬的黑龙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上全面升级,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传统景区将会实现艺术形式再创新;世界知名的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三山雪道相连、一卡滑遍46条雪道”的基础上,着力实现滑道升级和服务升级;去年大热的中国雪乡,在饮食、住宿、交通、监管投诉等方面设置严格的监管机制,让雪乡成为真正的雪美、人美、风情美的温馨之地。

  “今冬要实现‘冷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不仅在产品方面下足了功夫,还在营销方面厉行创新。”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黑龙江旅游局正式启动“互联网+旅游”计划,全面推动产品创新和线上渠道布局。(经济日报记者 郑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