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冰雪旅游“逆风起飞”

  • 发布时间:2015-11-28 04:34:17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佳康

  寒风呼啸中,旅游市场迎来新一波冬季出游高峰季,越是冰天雪地的地方,越是热门,“逆风起飞”的国内冰雪游,成为今年的时髦。

  真人秀带热五大冰雪游线路黑龙江一直是国内游客传统的冬季出行目的地,但这几年黑龙江的冰雪旅游热,却是被一部真人秀带出来的。《爸爸去哪儿》选取位于黑龙江的中国雪乡作为第一季的收官之作,让更多人、尤其是南方人对冰天雪地的日常生活跃跃欲试。

  在本周举行的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上,相关人士介绍了黑龙江最新推出的五大冰雪游线路,包括“大美雪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冰雪经典游”、“鹤舞雪原: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冰雪休闲游”、“北极圣诞: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冰雪探秘游”、“秘境冰湖:哈尔滨-牡丹江镜泊湖冰雪民俗游”、“冰雪森林:哈尔滨-铁力-伊春冰雪户外游”,为爱好冰雪的游客带来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据介绍,今年冬天,黑龙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上全面升级,蜚声海内外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等传统景区将会实现艺术形式再创新。国内最知名的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三山雪道相连、一卡滑遍46条雪道”的基础上,着力实现滑道升级和服务升级。而去年大热的中国雪乡,则在饮食、住宿、交通、监管投诉等方面设置严格的监管机制,让雪乡成为真正的雪美、人美、风情美的温馨之地。

  来自黑龙江旅游局的信息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根据手机终端的统计,由省外漫游至黑龙江的人数达到2005.75万,比2014年同期增长25%;外地客人跨行刷卡消费金额832.36亿元,同比增长28.1%。

  “双重雪景”异军突起和黑龙江冬季游比起来,同样是冰天雪地的内蒙古草原冬季游,显得相对比较冷门。

  其实,随着北方冬季旅游的兴起,作为旅游资源大区,内蒙古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也开始被人们所关注。在不久前举行的内蒙古冬季旅游全国巡展上海站活动上,当地旅游业人士表示,内蒙具备森林和草原的“双重雪景”,其多民俗、原生态的特点,使内蒙古与其他高纬度地区的“冰天雪地”区别开来,散发出独特魅力。

  内蒙的冬季游和其他地方有哪些差别?相关人士介绍,内蒙目前正全力主推以阿尔山滑雪场、中国温泉馆以及国家森林公园等为代表的特色自然资源,展现内蒙古独特的资源优势。与此同时,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海拉尔中俄蒙国际冰雪艺术文化园等冰雪体验项目的开发,以及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大会、达里诺尔湖冬捕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的开展,将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艺术、冰雪娱乐等与内蒙古风情完美融合。游客在这里可以亲近神秘的驯鹿,观赏无际雪原、成群牛羊,体会刺激的冰上试驾,感受民族和异域文化交织的口岸风情,参与越冷越热情的冰雪那达慕活动……这一切,都是内蒙古“双重雪景”才有的独特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