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业资本增持153只股票定增融资今年已达近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2-01 01:31: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刘畅

  产业资本增持153只股票

  据《证券日报》报道,统计显示,剔除个人股东后,1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53家A股上市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为15.3亿股,增持额达243.75亿元。

  “论”:增持对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五大行业。

  本周解禁市值约468亿元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11月30日至12月4日期间,沪深两市将有30家公司共计33.2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约468亿元。此次解禁后,沪市的联创光电、*ST厦华、雷鸣科化等将成为全流通公司。

  “论”:与打新冻结资金相比,几百亿的解禁市值真的不高。

  定增融资今年已达近万亿

  据《深圳商报》报道,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共有103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增计划,定增规模达9837亿元,相当于今年以来IPO募资总额的4倍。其中,已经实施定增的公司336家,共募资4301.75亿元。

  “论”:只要股价上涨,定增反而成了一种低风险套利模式。

  基金年末“打新”吸金忙

  据《证券日报》报道,正值按原规定打新的28只新股发行,真正应对“新规”而成立的打新基金,很可能要在明年才能出现。恰逢年末,基金公司积极“冲业绩”,如果手中恰好有“壳”,基金公司可能会应客户要求,针对这批新股发行新基金。

  “论”:应对新规而成立的打新基金,要在明年才能出现。

  北斗导航卫星将服务全球

  据《证券日报》报道,日前,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在轨测试。按照计划,到2020年,中国将形成由35颗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业内预计,到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行业内相关上市公司已扩大至26家。

  “论”:北斗导航概念股一直是市场热门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