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芝麻复牌连续俩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01 01:31: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股市仍疲态尽显,除房地产和银行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外,其余各行业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主板成交量也萎缩到较低水平。不过,个股行情依旧活跃,昨日涨停个股仍达到150只左右。其中,上周五公布定增方案的黑芝麻(000716)复牌后“芝麻开花节节高”,在254万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再收涨停,这已是复牌后收出第二个“一”字涨停。

  黑芝麻主营食品、管道燃气、物流、房地产、物业管理、航空服务项目的投资等。今年9月22日,公司因筹划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而停牌。上周五,黑芝麻发布大股东认购定增、外延收购丰富芝麻类产品线的最新定增方案。公司拟以14.48元/股的价格分别向韦清文、李汉朝、李玉琦、李玉珺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3.1亿元,其中1.9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收购金日食用油股权,其余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金日食用油主要产品为芝麻小磨香油、冷榨芝麻食用油,是河南省一家知名企业。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实现净利润5208万元。该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6.6亿元,估值12倍。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黑芝麻此次收购金日食用油股权,是公司在芝麻产业链上的横向拓展,增加了芝麻香油和高端冷榨芝麻油产品,丰富了公司产品线,公司产业链从黑芝麻延伸到白芝麻。芝麻油市场估计有150亿元产值,目前集中度较低,行业整合空间巨大。公司四季度加大终端促销力度,努力完成股权激励计划目标,预计四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将超过前三季度,因此给予黑芝麻“买入”评级。

  今年三季报,共有两只基金持有该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也出现在第四大流通股东位置上,持股200万股。昨日交易龙虎榜显示,买方大单被两个券商营业部席位包揽,卖方前五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卖一”位置,但卖出额仅42万元。最终,大资金昨日净买入该股418.46万元。在涨停上地量成交,显示“资金惜售情绪”明显。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黑芝麻(0007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