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一带一路”IT产业怎么走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29: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旭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带一路”倡议对其沿线国家及地区而言不仅意味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提速,还有科技和文化的互联互通。如何把握机会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如何在IT产业更为发达的地区站稳脚跟并抓住欠发达地区的市场,这成为目前中国IT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

  近日,中国新科技数字通云平台携中国IT企业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发展发布会在京召开。该活动由北京数字通主办,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协办,旨在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企业提供各领域的互联网信息化建设,同时协助各国使馆向参会企业搭建免费的投资、旅游、贸易、信息发展平台,为中国企业赢得“走出国门”的机遇。

  海外有市场、有机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互联网IT产业有需求。“斯里兰卡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国家,这是斯里兰卡首次与IT界举办活动,斯方十分重视和中国的合作。”斯里兰卡驻华商务参赞汝婉缇(RuwanthiAriyaratne)说。

  汝婉缇指出,“一带一路”能够带动国际社会的交流、发展和合作,这给区域商贸、投资、旅游等各领域都带来发展的新机遇。而“一带一路”最重要的就是互联互通,IT业的发展能够更快速直接地带动交流与合作。“斯里兰卡作为太平洋上的岛国,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支点,正全力支持IT产业和信息化建设。”汝婉缇说,斯里兰卡目前正致力于港口建设,其中就包括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相关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这令我们十分期待”。

  汝婉缇指出,服务业是斯里兰卡除农业、工业外的非常重要的产业。互联网信息业在斯里兰卡发展很好,网络4G甚至早于中国。“现在,斯里兰卡的信息化建设迫切需要拓展,我们期待中国的IT产业包括软件公司能够到斯里兰卡投资”。

  斯里兰卡只是众多迫切需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国家的一个缩影。“一带一路”横跨欧亚大陆,覆盖除中国外的64个不同文化的国家和地区,而互联网能够更加方便地跨越时空界限,和陆地、海上的“一带一路”形成互补。

  新思路是关键

  现在,互联网产业正以新技术和新理念组建成一个新生态系统,由沿线数十亿消费者、零售商、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和投资者组成的、正在持续生长和“进化”的网络经济体。面对完全不同于中国的多变的新市场,如何从中分羹一杯?数字通给了他们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数字通介绍了其旗下的DAP智慧政务、DAP智慧校园、DAP智慧办公、智慧APP等多项产品,这些产品能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为节能、高效的服务。该系统不久后将发布DAP英文系统,为全球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助推全球各产业链动增效,加快社会信息化进程。

  据悉,数字通云平台支持Windows和Linux两种服务端,并支持10万用户级并发使用。便捷易用的同时集成整合现有信息系统,消除信息孤岛,并为后期数据挖掘、商业智能铺路。

  北京数字通软件有限公司互联网事业部雷同标在发布会上透露,数字通正在紧密研发一项能够颠覆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产品。该产品能支持市面上所有APP软件的功能搭建,用户仅需拖拽图标就可以实现相应的功能,实现科技的平民化、简单化。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